卢晋课题组招聘启事(已结束)

发布时间:2021-08-24 | 【打印】 【关闭】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是中国科学院与教育部联合共建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全额拨款直属事业单位,定位于纳米科学的基础和应用研究。现根据科研工作需要,卢晋研究员课题组拟招聘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及科研助理若干名。 

卢晋,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员。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导师李景虹院士)。毕业后于美国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从事单分子电化学成像以及新型超分辨荧光成像技术相关研究。 

近年来专注于发展新型光学显微技术,以可视化方法定量研究单分子等微观个体独特的理化行为,及其在生命活动过程所展示的显著异质性与时空动态性,应用于生命分析化学、单分子电化学、生物物理学以及细胞生物学等研究领域。相关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于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封底文章)、Anal. Chem.等国际著名期刊。 

  https://sites.wustl.edu/jinlu/ 

  https://scholar.google.com/citations?user=ImcSjGsAAAAJ&hl=en 

    

  一、主要研究方向 

  单分子定位及取向等新型超分辨荧光成像技术研发,在生物软物质及生命分析化学中的应用。 

    

  二、招聘岗位及条件 

  (一)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 

  1. 热爱科研工作,恪守学术道德规范,为人正派; 

  2. 具有分析化学、生物医学、光学工程或相关专业背景博士学位和研究背景,获得博士学位3年以内者优先,应届博士毕业生申请时,须满足博士学位论文答辩要求; 

  3. 从事过单分子荧光成像研究、电化学及光学显微成像系统搭建等经验的申请者优先考虑; 

  4. 具备独立从事科研工作能力与良好的科技英文读写能力,以第一作者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过高水平研究论文;有基金申请经验者优先考虑 

  5. 具有良好的科研素养、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团队合作精神; 

  6. 进站从事研究人员,须将人事关系转入中心,并保证全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二)科研助理(项目聘用或劳务派遣) 

  1. 热爱科研工作,并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 

  2. 具有化学、仪器搭建背景、熟悉数据处理软件的申请者优先考虑,拥有独立从事科研工作能力及科技英文写作能力的优先考虑; 

  3. 工作踏实、认真,具有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团队合作精神 

  4. 工作内容:1)协助课题组仪器设备搭建及维护2)辅助课题组实验及科研工作;3协助课题组管理等相关工作 

    

  三、岗位福利待遇 

  工资和福利待遇按照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从优执行。其中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税前年薪最高约50万元,具体待遇福利详情见下方申请程序参考链接: 

  http://www.nanoctr.cn/zszp2017/202003/t20200319_5517403.html 

    

  四、申请方式 

  请将岗位应聘申请表(应聘项目聘用岗位提供)、个人简历、论文清单或能体现个人能力的相关资料发送至邮箱luj@nanoctr.cn(请同时抄送至dhr@nanoctr.cn邮箱,并在邮件标题中注明应聘课题组及岗位)。应聘特别研究助理岗位需按照以上链接准备相关材料。 

  本招聘长期有效。   

    

  五、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1号国家纳米科学中心 

  邮政编码: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