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雨荷课题组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1-12-07 | 【打印】 【关闭】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是中国科学院与教育部联合共建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全额拨款直属事业单位,定位于纳米科学的基础和应用研究。现根据科研工作需要,拟招聘项目聘用行政助理1名,项目聘用科研助理1名,劳务派遣科研助理2名。  

    一、课题组简介 

  杨雨荷,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员,课题组长。2011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化学系获学士学位,师从刘冬生教授,毕业设计被选为清华大学本科优秀毕业论文20165月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化学系获博士学位,师从Hao Yan教授,,期间开发了DNA纳米结构为模版的多酶体系受到广泛关注。其后在斯克里普斯研究所结构和计算生物学中心从事博后研究,合作者Andrew Ward教授,期间在HIV和流感病毒冷冻电镜结构研究中取得突破性进展。2021年通过高层次人才计划加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相关研究工作发表在NatureNature nanotechnology, Nature protocols,  Nature Communications, Cell reports, Journal of Virology, 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 Macromolecules等国际学术期刊上课题组主要从事以生物纳米技术为基础的疫苗设计和以结构生物学为基础的免疫分析相关研究,斯克里普斯研究所、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外院所保持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   

  二、招聘岗位及条件 

  (一)招聘岗位 

  项目聘用行政助理1名,项目聘用科研助理1名,劳务派遣科研助理2名。 

 

  (二)招聘方向 

  1、分子生物学 

  2、病毒学 免疫学 

  3、结构生物学等

  三、岗位福利待遇 

  工资和福利待遇按照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从优执行。特聘研究助理具体待遇福利详情见网页:http://www.nanoctr.cn/zszp2017/202003/t20200319_5517403.html 

    

  四、申请方式 

  请将岗位申请表(应聘项目聘用岗位需提供)、详细个人简历、论文清单或能体现个人能力的相关资料发送至邮箱yangyh@nanoctr.cn并抄送dhr@nanoctr.cn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岗位+本人姓名”,对于符合要求并通过初审者,将会通知安排面试。招聘启事在岗位招满前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