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礼智课题组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1-12-09 | 【打印】 【关闭】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是中国科学院与教育部联合共建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全额拨款直属事业单位。现根据工作需要,张礼智课题组诚聘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2名。 

  一、课题组简介 

  1.研究员简介:张礼智,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员,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其后分别在美国犹他大学刘锋教授课题组,电子科技大学王志明教授课题组以及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田纳西大学诺克斯维尔分校Mina Yoon博士课题组从事博士后研究。202111月加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长期致力于低维材料结构,物性与生长机理的理论研究。迄今为止已经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Advanced Materials,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ACS Nano, Nano Letters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近50篇,文章总引用超过2900次,H-index22 (Google Scholar) 

  2.课题组研究方向: 

  金属有机复合材料的拓扑量子特性; 

  二维原子晶体与过渡金属硫化物的结构,物性与生长机理; 

  金属表面分子催化聚合反应机理;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扫描隧道显微镜(STM),原子力显微镜(AFM)以及扫描透射电子显微镜(STEM)图像的理论模拟。 

  、招聘岗位 

  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2 

  三、应聘条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热爱科研   

  2.具有物理学、化学、材料学等相关专业背景博士学位或申请时须满足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基本要求;有凝聚态物理学、纳米材料理论计算研究经验者优先;   

  3.具备独立科研能力良好的英文读写能力,在物理、化学、材料等领域以第一作者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过高水平研究论文;   

  4.工作踏实认真,学术诚信,具备团队合作意识和责任心。   

  、岗位福利待遇   

  工资和福利待遇按照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从优执行。待遇福利详情见网页:http://www.nanoctr.cn/zszp2017/202103/t20210315_5974941.html   

  、申请方式   

  请将个人简历、论文清单或能体现个人能力的相关资料发送至邮箱zhanglz@nanoctr.cn并同时抄送dhr@nanoctr.cn。请在邮件标题中注明应聘课题组及具体申请岗位。  

  五、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1号国家纳米科学中心(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