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举办2017年春节联欢会

发布时间:2017-01-23

  1月20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2017年春节联欢会在多功能厅举行。中心主任刘鸣华、党委副书记唐裕华、副主任朱星、副主任赵宇亮、主任助理唐智勇,老领导王琛、查连芳与近300名职工和研究生欢聚一堂,共庆新春佳节。

  联欢会在热场歌舞《万万没想到》中拉开帷幕。刘鸣华主任代表领导班子向大家致新年贺词。他回顾了2016年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所取得的成绩,在科研论文上实现Nature零突破,经费收入达到历史新高,人才队伍不断壮大,纳米先导专项进展顺利,纳米科学卓越研究中心筹建工作通过验收。展望2017年,刘鸣华主任特撰对联“金猴涌动呈卓越突破,金鸡报晓迸创新活力”,祝愿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明天更加美好!

  联欢会上,舞蹈、三句半、独唱、小合唱、钢琴演奏等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登场。系统室职工一曲《恭喜发财》瞬间点燃现场气氛;管理部门表演的《三句半》,以诙谐幽默的语言表达了管理工作中的酸甜苦辣及成功收获。系统室宫建茹研究员的独唱《一生所爱》、生物室王浩研究员领衔的歌曲串烧、标准室江潮、吴晓春、曾庆祷、刘新风、邓珂等研究员参与的小合唱《欢乐颂》等都获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系统室男生反串《新贵妃醉酒》惊艳全场;钢琴独奏《红星照我去战斗》激情澎湃;女生独唱《漂洋过海来看你》深情款款。生物室的小人舞《欢乐纳米舞》与灯光音乐完美配合,笑翻全场;朝鲜留学生为联欢会精心准备了经典歌舞《阿里郎》;技术发展部充满活力的拉丁舞 《Throwback Love》将联欢会气氛推向高潮。

  两个小时的联欢会,主持人妙语连珠,场下观众热情互动。在各个环节,中心领导、各重点实验室和技术发展部研究员代表和职工代表向大家致新年祝福,都衷心祝愿大家2017年取得更大的成绩,祝愿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发展越来越好。最后,优美的《田纳西华尔兹》和《友谊地久天长》舞曲响起,大家在音乐中翩翩起舞,2017年春节联欢会圆满落幕。

刘鸣华主任致新春贺辞

  联欢会主持人

联欢会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