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2017年度工作会议暨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7-03-06

  201731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2017年度工作会议暨第二届职代会第四次会议成功召开。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科院和北京分院京区党委2017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国家纳米科学中心2016年的各项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的重点任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职工代表和科研骨干共130多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报告阶段由赵宇亮副主任主持。 

  刘鸣华主任代表中心领导班子作2017年度工作报告,重点从人才队伍、经费收入、项目争取、重大科研成果、率先行动计划实施等五个方面,全面回顾了2016年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取得的成绩和突破性工作,同时,还分析了纳米科技的发展趋势,从纳米先导专项和纳米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的创新实践出发,前瞻思考了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学科发展的战略布局与突破方向集成的具体方案,强调要逐步实现从单项技术突破到系统解决方案的重大意义,并从新科研大楼建设、一三五规划组织实施等方面部署了国家纳米科学中心2017年的重点工作。 

  唐裕华副书记在会上传达了中科院2017年度工作会议和北京分院京区党委工作会议精神,并简要报告了2016年党建和反腐倡廉工作取得的进展,部署了2017年度党建重点工作。强调 2017年要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继续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推动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受中心工会委员会的委托,工会代理负责人、综合处处长陈伟对中心工会2016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财务处处长李红艳作了2017年度工会经费审查报告。中心主任助理、工会副主席唐智勇研究员作了提案工作报告,并就相关提案作了说明。 

  在分组讨论阶段,参会的职工代表结合大会工作报告,围绕如何学习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促进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一三五规划的实施,更好地组织开展中心各项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代表们坦诚务实,踊跃发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参加了各组讨论,现场听取代表意见。 

  大会总结阶段由唐裕华主持。各小组召集人汇报了分组讨论情况。会议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主任年度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和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刘鸣华主任作大会总结讲话。他感谢全体与会代表关心和支持中心的改革发展工作,表示中心领导班子将认真吸收职工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会议收到的提案将交由相关部门研究办理,能落实的一定要逐一落实,对于暂时还不具备条件的相关提案,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统筹考虑,尽可能创造条件予以落实。 

  会议号召全体职工团结一致,把握机遇,迎接挑战,乘势而上,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建设主战场,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勤奋工作,敢于创新,精心组织实施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十三五发展规划和一三五规划,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促进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更好更快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