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考核暨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时间:2018-01-23
  2018年1月17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考核暨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北京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倪宏,北京分院干部人事处副处长柳岸出席会议。会议由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副主任赵宇亮院士主持。 
  倪宏首先作北京分院系统单位2017年度考核测评会议说明,介绍了领导班子考核和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的有关程序、具体要求及注意事项。希望通过领导班子考核和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工作,促进纳米中心未来更好的发展。
  

  刘鸣华主任代表领导班子作了题为《促创新突破 谱卓越新篇》的报告,重点从发挥领导班子作用、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两个方面,对领导班子2017年度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他指出,2017年,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院领导和机关各部门的关心和帮助下,在全体职工和研究生的共同努力下,领导班子勤勉工作,勇于改革,大胆创新,重点工作取得突破,各项事业快速发展,整体状态明显提升。一年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和院工作会议精神,密切结合纳米中心改革发展的实际,综合施策,突出重点,加强发展战略规划研究,大力促进科技创新突破,基础研究取得重大进展,科研成果产出势头强劲,学术影响力不断扩大。人才队伍建设、科研项目争取、先导专项推进实施和卓越中心建设、科教融合、国际合作交流、基建项目推进、“放管服”配套改革、党建和群团等工作都取得新的成绩。刘鸣华还结合内外部环境的变化,深刻分析了纳米中心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展望了2018年的重点工作,勉励大家不忘把纳米中心建成国际一流科研机构的初心,牢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使命。希望在新的一年,大家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同创造纳米中心的新辉煌。 

  

  党委副书记唐裕华代表党委作了题为《履职尽责 奋发作为》的党建工作述职报告。2017年,纳米中心党委与行政班子密切配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带头履行主体责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探索基层党组织建设,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大力营造良好氛围,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唐裕华特别强调,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大胆探索、夯实基础,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扎实抓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教育,力争把基层党建工作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并取得实效,促进党支部在履行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效。

  

  纳米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及以上中层管理人员、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党支部书记、支委委员、职工代表共计160余人参加会议并按要求进行了现场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