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ESI、NI数据显示,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表现不俗

发布时间:2018-04-02

  科睿唯安发布的最新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数据显示,在发表超过100篇高被引论文的12家中国科学院院属机构中,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排名第四,高被引论文数有216篇。 

  

  此外,根据自然指数(NI)2017年全年的数据统计,按照加权分数式计量方法(WFC),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在中国科学院院属研究中排名第七,比2016年的排名上升了一位。 

        

  ESI是由世界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美国科技信息所(ISI)于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是基于科睿唯安公司旗下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 

  自然指数(Nature Index)是依托于全球68本顶级期刊,统计各高校、科研院所(国家)在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研究型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数量的数据库。运用这个数据库,可以根据各机构的论文发表数量及类别来进行排名和期刊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