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先导专项举办2018年度财务验收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4-04

  为迎接2018年纳米先导专项财务验收,330日,纳米先导专项办公室在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举办了财务验收培训会。会议特别邀请院条财局何峻、纳米专项财务责任专家韩丹凤、中科控股王德瑞、信工所财务处李淑坤四位专家出席会议,参加交流讨论,并邀请ADS先导专项王倩倩同志作财务验收经验交流报告。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党委副书记唐裕华致辞,专项首席科学家王琛研究员参加培训会,纳米先导专项主要任务承担单位的财务部门、各层级任务财务助理、核心任务联络人等近90人参加会议。 

  院条财局何峻作“中科院先导专项财务验收政策解读”报告,宣传贯彻院先导专项财务验收的依据、内容、程序,及注意事项。纳米先导专项办公室主任魏志祥研究员作“纳米专项组织及财务管理”汇报,介绍了专项的组织管理、经费管理情况。ADS专项办公室王倩倩同志与大家分享了“财务验收工作交流”,提出关于验收需要注意的问题及针对性建议,对于纳米专项后续工作有很大帮助。纳米专项财务责任专家韩丹凤介绍“纳米先导专项财务验收工作方案(初稿)”,并希望纳米专项高质量顺利完成财务验收。 

                                                                                                              条财局何峻作报告

                                                                                                         财务责任专家韩丹凤作报告

  各位领导和财务专家就现场提出的验收依据、科目支出、预算调整等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答疑,并围绕“放管服”原则,就如何提高效率、减少科研人员工作量,结合相关问题提供了许多好的经验,针对实际操作中应该把握的原则和注意事项等提请遵照相关管理规定要求等,使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专项首席王琛研究员作大会总结并指出,本次财务验收专项培训会议非常必要和及时,帮助专项的财务助理和科研人员对财务验收的基本要求、重要性以及完成财务验收需要注意的事项有了全面的了解。专项将齐心协力,争取按时、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专项财务验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