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教授一行访问国家纳米科学中心

发布时间:2018-04-18

  411日下午,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率郑州大学代表团访问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并就人才培养及科研合作进行交流探讨。郑州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院长李中军、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孙刚灿,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主任刘鸣华,科技处副处长任红轩,何军、丁宝全、孙向南、戴庆、段鹏飞等研究员和研究生部工作人员及纳米中心从郑州大学录取的部分研究生参加座谈交流。座谈交流会由何军主持。 

  刘鸣华对郑州大学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纳米中心的基本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希望未来能与郑州大学强强联手、合作共赢。 

  刘炯天介绍了郑州大学的基本情况。郑州大学是教育部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建全国重点大学,首批国家“双一流”大学,是在校学生人数规模最大的学校,本科生近5万人,每年招研究生近6000人,包括港澳台以及来自一百多个国家的2000名留学生。现有30个博士授予点,是一所典型的综合性大学。刘炯天校长希望与纳米中心在医学、材料、化学三个学科大类进行深度合作,在学科建设、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方面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纳米中心人教处副处长潘海莲介绍了联合培养人才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参会双方就共建纳米科学研究中心、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等内容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其他参会人员也在会上交流的思想和感受。 

  郑州大学代表团还参观了纳米中心相关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