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陈春英研究员当选亚洲毒理学会秘书长

发布时间:2018-07-12

  2018617日,亚洲毒理学会 (Asian Society of toxicology, ASIATOX)举行了理事会换届选举,中国毒理学会副理事长付立杰研究员当选亚洲毒理学会主席 (President),中国毒理学会纳米毒理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陈春英研究员当选秘书长。亚洲毒理学会的中国理事增至5名,这是中国毒理学会自1994年加入亚洲毒理学会以来最多的一届。

  亚洲毒理学会成立于199468日,1995年加入国际毒理联盟(IUTOX),成为IUTOX的正式区域成员之一,是国际毒理学领域里权威的国际学术组织,在国际毒理学研究中代表和反映亚洲毒理学界的声音。该学会的宗旨是:促进对亚洲毒理学研究和发展关注的科学家之间的交流和合作,以利于研究活动、信息和研究成果的交流;宣传和积极传播在亚洲开展毒理学研究和环境保护的重要性;鼓励和协助亚洲国家和地区建立分会或学会,与各国际组织合作。每3年召开一次的亚洲毒理学大会是国际毒理学领域中规模和影响较大的学术会议,旨在提升亚洲毒理学基础和应用研究水平,为亚洲各国毒理学研究者交流提供平台。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陈春英研究员一直致力于纳米材料生物效应与安全性评价研究,是国家重点研究计划“纳米科技”专项首席科学家。近5年在Nature CommunAcc Chem Res, Chem Soc Rev, PNAS, JACS, Adv Mater, ACS Nano等国际重要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近100余篇。被国际同行誉为纳米毒理学与安全性领域的“引领科学家”。

  中国毒理学家当选亚洲毒理学会主席和秘书长,不仅显示我国毒理学研究的国际地位,更有利于促进我国毒理学与亚洲各地区的交流,扩大中国在亚洲毒理学领域的影响力。

  陈春英研究员担任亚洲毒理学会秘书长,对于巩固和提升我国纳米毒理学领域的国际学术地位,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