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DVANCED MATERIALS)创刊30周年暨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成立15周年联合学术交流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16
  20181013-14日,由Wiley出版集团和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组织的“AM(Advanced Materials)创刊30周年暨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成立15周年联合学术交流会”(AM30 & NCNST15 Symposium)在京隆重召开。Wiley出版集团AM 期刊主编Peter Gregory一行9人,中国科学院各相关研究院所、京内外有关高校共计32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盛会。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副主任赵宇亮院士在开幕式上致辞。他首先感谢Wiley出版集团及AM期刊多年来对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同时非常感谢Peter Gregory及其团队从德国远道而来出席本次会议,特别感谢受邀的专家学者在百忙中出席本次会议。随后,赵宇亮院士介绍了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成立的背景,特别是成立15年以来的发展历程、科研进展以及与Wiley出版集团的合作情况。

  在两天的会议中,共有28位国内外材料科学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作了特邀报告,包括张希、高鸿钧、江雷、刘忠范、于吉红、南策文、阎锡蕴、刘明、陈军、刘昌胜等10位院士,首尔大学Taeghwan Hyeon教授,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冯新亮教授以及张德清、张锦、王训、王树涛、刘宏、张华、王丹、赵惠军、邓涛、胡文平、胥传来、王铁、郑南峰、汪国秀、彭惠胜、刘庄等16位来自兄弟单位的教授或研究员。每位专家的报告结束后,与会代表都与他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闭幕式上,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主任刘鸣华研究员作了总结讲话,他特别感谢Wiley出版集团多年来对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同时特别感谢专程出席本次会议并作特邀报告的28位专家学者为本次会议带来的精彩报告。

  会上,Wiley出版集团为所有与会专家颁发了“AM创刊30周年Recognizing Contribution纪念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