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新活力 争创新作为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2018年度职工大会暨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30

  2019129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2018年度职工大会暨党建述职评议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职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中层领导人员、专业技术骨干人员、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等14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熊国祥主持。北京分院党建工作处处长蔡晨曦到会指导工作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主任赵宇亮代表领导班子作题为《激发新活力 争创新作为》的年度工作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了2018年工作及成效,深入分析和思考了2019年的工作重点。他在报告中强调,要清醒地看待成绩,更应该看到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面临的危机和挑战;我们要努力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不能变成中国科学院一个“小小”的研究所,否则将会淹没在浩瀚的科技洪流中;我们要齐心协力,把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建设成为“国家”纳米科技创新未来引领的先锋、“国家”纳米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基地和“国家”纳米科技创新人才辈出的摇篮。

  党委书记欧龙新作了题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服务保障科技创新》党建述职工作报告,详细汇报了2018年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在贯彻落实各项党建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报告明确了明年的党建工作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围绕“率先行动”计划的改革目标,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为纳米中心新的科研部署提供思想和组织上的保障与支撑。

  与会代表对党委工作和党委班子成员履职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

  会上,赵宇亮主任宣布了“国家纳米科学中心2018年度十大新闻”评选结果,为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的陈春英团队和唐智勇团队颁发了奖励。大会还对2018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安全员、信息宣传先进个人和优秀科研财务助理等进行了表彰。

                                                                                                        赵宇亮主任作报告

                                                                                                         欧龙新书记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