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党员大会 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纪委

发布时间:2019-07-05

  7月3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以下简称国家纳米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会,听取审议上一届党委和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和纪委。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书记马扬,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党群办公室的徐治国、蔡晨曦到会指导。国家纳米中心203名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国家纳米中心副主任唐智勇主持。

                                                                                                     欧龙新作党委工作报告

  党委书记欧龙新代表第二届党委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改革发展创新发挥坚强战斗堡垒作用》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强化思想引领,凝聚改革发展新共识;加强班子建设,形成推动科技创新新局面;强化组织建设和党员管理,实现党建基础工作新提升;从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有效推进反腐倡廉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创新环境和政治生态;坚持党群共建,取得共谋发展新成效;全面融入中心工作,推动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等方面,对上届党委五年多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同时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并对新一届党委工作提出了建议。

                                                                                                      熊国祥作纪委工作报告

  纪委书记熊国祥代表纪委作了题为《忠实履职尽责,护航创新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强化理论学习,夯实思想基础;落实监督责任,完善监督体系;推动风险防控,构建惩防体系;深化教育宣传,树立正风正气;坚持问题导向,监督执纪问责;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等六个方面,总结了纪委五年多来的工作情况,介绍了主要体会,分析存在的不足,并对下届纪委工作提出了建议。

                                                                                                         唐智勇主持党员大会

                                                                                                   总监票人刘卫卫主持选举工作

                                                                                                           党员同志投票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党委和纪委工作报告,分别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审议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候选人名单。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出刘新风、欧龙新、赵宇亮、施兴华、聂广军、唐智勇、熊国祥(按姓氏笔画排序)为新一届党委委员;刘颖、李利平、段鹏飞、郭延军、熊国祥(按姓氏笔画排序)为新一届纪委委员。

                                                                                                           赵宇亮发表讲话

  赵宇亮主任代表行政班子发言,对新一届党委和纪委委员的当选表示祝贺。他表示过去五年来国家纳米中心党委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全面有力的推动了国家纳米中心各项工作的开展。面对新的形势与新任务,必须强化纳米科技的优势力量,力争在解决国家所面临的全局性,基础性的卡脖子问题方面,做出我们“不可替代”的贡献。他在讲话中特别指出,广大党员同志要强化风险意识,弘扬担当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出大成果,造福人类。同时坚信,国家纳米中心党政班子在院党组、院直属机关党委和京区事业单位党委的领导下,凝聚全体职工和研究生共同努力把国家纳米中心建设成为国家纳米科技创新未来引领的先锋、国家纳米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基地、国家纳米科技创新人才辈出的摇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98岁生日,为迎接祖国的70华诞、迎接中科院70周岁生日谱写我国纳米科技事业的新篇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砥砺前行,贡献出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京区事业单位党委书记马扬发表讲话

  马扬书记代表北京分院分党组和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对国家纳米中心上一届党委和纪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新一届党委和纪委委员的当选表示祝贺。马扬同时对新一届党委和纪委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扎扎实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确保取得实效;三是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中央、院党组及上级党组织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广大青年同志坚定理想信念的教育工作,着力加强在科研骨干中间发展党员的工作;四是希望国家纳米中心进一步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科技创新的动力。马扬最后讲到,相信新一届党委、纪委将和行政班子一起,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与全体科研人员一起,把国家纳米中心的明天建设的更美好。 

  大会在《国际歌》中圆满落下帷幕。 

  会议期间,京区事业单位党委组织参会的全体党员对国家纳米中心党委工作进行了考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