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陈春英研究员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

发布时间:2021-04-23

  4月19日,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激励广大女职工立足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中华全国总工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全国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国家纳米科学中心陈春英研究员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

  陈春英研究员立足国内,以研究纳米蛋白冠的结构、性质和功能为导向,带领团队建立纳米材料与生物体系相互作用的创新分析方法、在探索纳米药物新功能、研发传染性病毒疫苗纳米佐剂和医疗防护纳米技术等前沿方向,服务国家需求,做出了创新性贡献,并产生了重要国际影响。先后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TWAS化学奖、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等。

  据悉,中华全国总工会今年共授予10个集体“全国五一巾帼奖状”,授予10名个人“全国五一巾帼奖章”,授予350个集体“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授予350名个人“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中国科学院共5名个人、2个集体荣获全国五一巾帼奖章、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