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调研国家纳米科学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07

  56日,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到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主任赵宇亮,党委书记、副主任欧龙新以及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科研骨干,管理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阴和俊先后参观了纳米机器人与纳米生物安全实验室、纳米系统与多级次制造实验室、纳米技术标准与极限测量实验室及先导成果展厅,详细了解相关领域最新科研成果,并与领导班子和科研、管理骨干座谈征询有关意见建议,回应大家的关切。

  座谈会上,阴和俊听取了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总体工作情况及党建工作汇报,对人才队伍建设、纳米战略规划、重大科研成果产出、平台建设以及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阴和俊指出,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部署要求,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国家战略,充分发挥多学科交叉、建制化和人才优势,组织、引导科研人员以基础研究为根、应用研究为本,在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方面不断产出更多更好的成果,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强有力的战略支撑。

  阴和俊强调,要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学习钱学森、邓稼先等老一辈科学家以及以南仁东等为代表的新时代科学家报国为民、淡泊名利、潜心科研、求真务实、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教育激励全体科研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建设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黄铁青、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刘京红,院机关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参观实验室

参观实验室

考察科技成果展厅

阴和俊讲话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