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纳米加工实验室召开微纳加工用户委员会第一届会议暨微纳加工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9-29

2021923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纳米加工实验室在南楼二层多功能厅组织召开了微纳加工用户委员会第一届会议暨微纳加工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国内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60余位委员代表及相关专家参加会议,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主任赵宇亮院士、中心副主任唐智勇研究员和所务委员、科技处处长戴庆研究员出席会议。 

赵宇亮主任首先致欢迎辞,他对各位委员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积极肯定了用户委员会对微纳加工平台发展的重要作用和意义。他指出,我们需要将微纳加工平台的发展与科研工作的具体需求紧密结合,助力高水平科研成果的培育和产出,进一步提升微纳加工平台的加工能力和整体水平。希望用户委员会专家各抒己见,多提技术需求及发展建议,用好平台,提升平台水平。 

会上,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及公司的14名专家作了精彩报告,着重介绍了基于中心纳米加工平台开展的微纳结构与器件的研究工作,对多年来平台在硬件加工制备及基础研究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报告内容丰富,涵盖纳米光子学、纳米传感、纳米生物材料与器件、纳米加工方法与技术等多个领域,引发现场和线上参会人员的热烈讨论,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微纳加工用户委员会旨在构建技术与基础研究之间的高效对话平台,加速发展新型加工方法、特色工艺与关键技术,提升基础研究中的技术份量,促进深度合作,促生高水平科研成果。在下午举行的圆桌会议中,用户委员会专家代表纷纷建言献策,结合自身科研有针对性地提出相应的加工与技术需求,对平台发展和开展项目合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