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领导班子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3-05-17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中国科学院第七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428日至512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以下简称“国家纳米中心”)领导班子开展了为期7天的主题教育读书班,国家纳米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欧龙新主持读书班,国家纳米中心主任赵宇亮、党委副书记熊国祥、副主任唐智勇等四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读书班。

七天来,领导班子成员原原本本读原文,逐字逐句悟原理,并通过现场交流、深度研讨等形式加深理解,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论党的自我革命》等书目。领导班子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改革发展中的深层次问题和群众急难愁盼的热点问题、人才队伍建设问题、大兴调查研究课题、引领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真正把学习研讨的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读书班期间,院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项国英莅临中心指导工作,肯定了国家纳米中心此次读书班的组织形式和学习效果,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建议。

通过读书班集中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的理解把握,切实增强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增强了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水平,增强了做好工作的信心决心和推动事业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大家一致表示,要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上学在前、作表率,用行动体现学习实效,以实干体现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推动国家纳米中心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下一步,国家纳米中心将按照党中央和院党组的统一部署安排,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实做好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