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举办“积微成著 笃行致远”2024年春节联欢会

发布时间:2024-02-05

1月31日下午,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以下简称“国家纳米中心”)举办2024年春节联欢会。领导班子成员、离退休老同志、职工及家属、研究生等500余人欢聚一堂,欢声笑语,共迎龙年新春。

联欢会第一阶段对在过去一年中表现优秀的个人和团体进行了表彰。国家纳米中心主任唐智勇院士代表领导班子致辞。他与现场观众一起回顾了2023年国家纳米中心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在承担国家任务、人才队伍、科研成果、园区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丰硕成果,并代表领导班子向关心支持国家纳米中心建设和发展的各级领导、职工家属以及为国家纳米中心蓬勃发展付出辛劳、作出贡献的全体职工和研究生表示诚挚的感谢。2024年是国家纳米中心推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他希望全体职工及研究生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高昂的热情、更加顽强的毅力、更加务实的作风,接续奋斗、砥砺前行。

中心主任唐智勇院士致辞

党委书记欧龙新主持优秀表彰环节

随后,2024年春节联欢会表演环节在开场舞《轻舞飞扬》中拉开了序幕。

开场舞《轻舞飞扬》

联欢会四位主持人

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将祝福与欢乐传递给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标准室龚䶮老师以一曲旋律激昂、充满力量的《回到拉萨》,带给观众强烈的心灵震撼。理论室朱嘉老师深情演绎经典歌曲《你的眼神》,全场观众都沉浸在温柔浓郁的情感中。系统室宫建茹老师以空灵的高音和唯美的声线通过《Never enough》唱出了磅礴的气势。

龚䶮老师演唱《回到拉萨》

朱嘉老师深情演绎《你的眼神》

宫建茹老师演唱《Never enough》

师生合唱《父亲写的散文诗》,丝丝入扣的细腻歌声感恩父爱无边。研究室生“北二条乐队”歌曲串烧生物室职工代表的诗朗诵&合唱《如愿》,表达出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科研工作者对国家纳米中心美好明天的祝福。技术发展部的大合唱《真心英雄》,振奋人心,让观众感受到追寻理想和梦想的力量。

生物室职工代表诗朗诵&合唱《如愿》

技术发展部的大合唱《真心英雄》

师生合唱《父亲写的散文诗》

“北二条乐队”歌曲串烧

太极拳和国画融合而成的《水墨太极》意境绝美,带领观众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由研究生表演的舞蹈《爱如火》、《Baddie》、《Perfect night》等,热力四射,展现出年轻一代蓬勃的生命力和激情。

《水墨太极》

舞蹈协会《尊巴舞蹈》

研究生舞蹈《爱如火》

理论室舞蹈《Baddie》

研究生舞蹈《Perfect night》

小品《谁杀死了周日》,以戏谑的口吻调侃了拖延现象,引发全场爆笑,联欢会的热烈气氛达到了一个小高潮。歌舞表演《敬业阵线联盟》是由管理部门联合带来的小彩蛋,精心编的歌词表达了对工作的热情和不辍精进的精神。

小品《谁杀死了周日》

管理部门联合表演《敬业阵线联盟》

热爱中国文化的留学生代表表演了精心准备的《扇子舞》,高水准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职工子女表演的《龙狮贺春》赢得了满堂喝彩,小小的身体,爆发巨大的力量,证明了中华子女都是龙的传人。

留学生表演《扇子舞》

职工子女表演《龙狮贺春》

整场联欢会充满了激情与活力,展现了多元文化的交织融合,传递了欢乐与温暖。还有脱口秀、歌曲串烧、二胡、钢琴演奏等精彩绝伦的节目将整个会场变成一个欢乐的海洋。

最后,领导班子合唱《明天会更好》,引领现场观众一起重温携手走过的精彩纷呈的20年,一起展望充满期待的2024,祝福国家纳米中心、祝福所有纳米人团结一心、共同奋斗,在新的一年为实现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新的力量。

领导班子合唱《明天会更好》

2024年春节联欢会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